我校开展第四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八五”普法规划,59日至15日,我校开展以“青春护航,守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周学习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重点围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疫情防控、生命健康安全等法律法规,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各学院党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观看法治影视作品、分享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真正做到“法治宣传不打烊、法律教育不停歇”。各学院以“普法防电诈,守住钱袋子”为重点,从分析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处理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等方面进行宣讲,让学生深入了解诈骗的典型套路,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有效提升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法治社会的好青年和法治精神的传播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