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根据上级部署,我校于58日至14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青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活动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重点围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生命健康安全等法律法规,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做到“法治宣传不打烊、法律教育不停歇”。活动中,各级党团组织举办主题班会、法治讲座,依托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举办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制作微信推文、学习普法精品课程,营造出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各学院还以“普法防电诈,守住钱袋子”为重点,从分析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处理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等方面进行宣讲,让学生深入了解诈骗的典型套路,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有效提升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法治社会的好青年和法治精神的传播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单春林,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