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来我校督查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516日上午,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到我校实地督查就业工作。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林伟担任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齐鹏、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处长孙干、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代理服务部职员笪银锋为组员。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督查结果反馈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及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督导组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及就业创业工作基本情况。督导组组长林伟介绍了此次就业督查的要求及内容。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以“全员参与,全程指导,精准服务,智慧赋能——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题,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注重思想引领,打造多维市场,深化就业指导,开展精准帮扶,完善“双创”体系”等方面,就我校推进2023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举措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督导组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问卷调查以及实地考察就业专用场地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结束后,督导组召开了情况反馈会。督导组认为我校就业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明显、成效突出,从五个方面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学校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注重健全机制,将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注重压实责任,科学有效开展工作。二是工作体系完备,学校就业工作组织架构清晰,职能职责明确,在人员、经费、场地等方面能够满足就业工作需要。三是市场建设有力,学校积极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要求,打造多维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四是指导服务全面,学校加强榜样引领,积极开展朋辈教育,重视就业创业的有机融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就业创业课程体系,不断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与精准性。五是就业管理规范,学校完善调查监测机制,力求工作更实更细更深更透,严格落实就业数据监测规范要求,建立了健全的毕业生就业预警报告制度。督导组希望我校今后在人员、经费、场地方面能够持续加大对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同时要抢抓2023届毕业生毕业前的有利时机,将做好毕业生毕业工作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提高就业服务效率,更加注重兜牢底线,全力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实现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金能明书记最后代表学校对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我校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省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积极向兄弟高校学习,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把构建完善的就业育人服务体系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致欢迎辞

督导组组长、国家督学、省教育厅原一级巡视员林伟讲话

汇报会现场

总结反馈会现场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刘胜利,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