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我校机关党委党建督查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5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江宁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支部党建督查工作交流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指导组联络员胡兵、指导组成员王春阳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李琳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李琳首先详细汇报了近期机关支部党建督查开展情况。她指出,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分8批次对20个机关支部进行了全面“体检”。经督查发现,机关各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活动日”专题学习、党支部工作记录、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她强调,下一步机关党委将强化标准导向、强化规范提升、强化整改成效,建立长效督查机制,确保督查整改落地见效。

机关党委副书记、实验室与设备处党支部书记戴亮其次以《提高“三力”,落实“三抓”》为题,介绍了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经验。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抓从严治党的定力、干党务工作的精力、促中心工作的能力,抓学习、抓规范、抓实践。同时,坚持师生至上的理念,在提升理论文化学习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感染力、提升促“中心”执行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转化力上努力实践,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机关党委组织员从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与会议记录规范化两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规划学科处党支部副书记王雅恬、纪监巡党支部组织委员谌华分别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做好会议记录的经验做法。与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讨论。

校纪委副书记、机关纪检委员施建平指出,机关各支部要牢牢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新党建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忠诚担当。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督查与党建标准化培训的做法。他指出,机关各部门是办学治校的“动力系统”、是管理工作的“中枢神经”、是推进日常工作的“传感器”、是服务广大师生的“驿站”、是各项信息上传下达的“开关”,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油门”。机关党员干部要爱读书、爱岗位、爱同事,做到“眼要勤”,观民情、察民意;“腿要勤”,常出去、多调研;“脑要勤”,常钻研、勤思考;“手要勤”,常动手、多总结,把党建基础工作做实做好,在细节中体现党性,不断激发创造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讲话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撰写人:孙振淋,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