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我校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89

5月16日上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G514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甘晖列席读书班学习,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学习。读书班学习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

药学院院长姚和权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章节、《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章节分别作领读领学。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部分,姚院长领读领学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部分内容,对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进行了论述,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进行了系统汇报。在“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部分,姚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简要介绍了药学院在人才工作上的思路与举措。

药学院副院长吴照球作重点发言,就个人自学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论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才观的感受和心得。他表示,药学院人才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长期以来格外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把好人才的政治关;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非常重视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响应建设人才强国的号召,坚持高层次人才引培并重思路,大力培育高端人才。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随后,读书班成员们围绕院长姚和权的领读领学内容展开讨论,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交流了学院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感受和心得。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高质量发展对于高校的发展、学院的发展,包括党建、思政、人才、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有大情怀、大格局、大作为、大担当,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之中,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学院发展成效。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对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作指导讲话。他表示,药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理论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方面有了积极成效,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明显变化。他指出,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三要思考和响应在民族复兴的时代背景下自身工作的责任担当。他还就药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要求,希望学院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审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快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甘晖作指导讲话

读书班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华,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