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516日晚,我校十二届大学生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决赛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员、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潘玉锋指导组联络员胡兵列席活动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袁浩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教务处、学工处、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听取并回应学生提案内容

“模拟两会提案大赛”是我校思政课程的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该活动通过模拟全国两会提案建议的形式,提升青年学生“共商校是”的参与感和主人翁意识,增强学生关心学校和社会发展的思政素养。今年“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共收到校内组提案400余份,经初赛、复赛,8组提案进入决赛。激烈角逐后,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其中,袁康同学组的《关于引导和发展以学生为主体的学业支持的建议案》荣获特等奖。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员、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潘玉锋、指导组联络员胡兵认真听取了学生汇报,并对我校“模拟两会提案大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模拟两会提案大赛”从首届举办以来一直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是我校坚持办学以学生为本的重要体现。金能明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学生提出的诉求予以深入调研和积极推进,对于短时间内难以做的要及时沟通反馈、说明情况,对于合理的诉求要不拖延、及时办,努力把“模拟两会提案大赛”活动办成学校的思政“金课”。

金能明强调,全校各部门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联系起来,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蒋忠华、周天健,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