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调研指导中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225

5月23日下午,中药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21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副组长任利剑,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等到会指导。中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主持。

会上,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表示,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做到早部署快行动、学思想讲政治、真行动细推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学院将围绕中医药特色,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药学院院长、临床代谢组学党支部书记齐炼文介绍了支部和个人参加主题教育情况。他表示,他所在的科研团队党支部及时传达并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科研开展相结合,让支部党员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有新进步新领悟。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他将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同心协力带领全院师生和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中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系党支部书记王小兵,中药制药系党支部书记张春磊,2020级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祎铭分别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汇报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充分肯定了中药学院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对学院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为中药学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

金能明书记以《坚持自我革命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论述形成发展、关于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主要思想、全面从严治党把自我革命推向新境界、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保障体系、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实践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自我革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他强调,坚持自我革命,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寄语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金能明书记讲党课

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汪永生,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