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200

5月24日,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领读领学。他从充分领会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概况、新时期高校网络意识形态的建设与管理、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等四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学校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药大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重点发言。学工处(部)、研工处长(部长)杜文清,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个人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筑牢包括网络意识形态在内的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他就我校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推进“三全育人”,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三是要构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体系,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四是要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五是提升能力本领,打造高素质复合型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六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领读领学

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