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2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水平,5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模拟两会提案大赛”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以下简称“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主持。

会上,“概论”教研室教授周雷鸣、大赛负责人蒋忠华,分别汇报了大赛的举办实施情况。“模拟两会提案大赛”旨在倡导药大学子“心系天下,关注民生”,围绕身边的人或事及校内外热点,展开调查研究,撰写提案、提出解决方法,积极为校园建设、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12届,在校内外取得了较大的反响。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就思政课教师如何引导学生进行调研、分析和解决问题,以及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就实践教学操作、经费使用规范以及大赛主旨等问题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积极献言建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指导教师要不断提高认识,对学生作品要严格把关,充分发挥大赛实践教学的育人功能;所有思政课教师要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角度,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实践课程的育人功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写人:田兴荣,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