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绘声写影 剧映人生”话剧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63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沸点话剧团“绘声写影剧映人生”夏季话剧专场江宁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相关部门负责人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本次话剧专场展演了《再见,老张》《镇坪!赈贫》《玩游戏的叔叔》三部剧目。其中,《再见,老张》剧目笑中带泪,运用喜剧的表现形式讲述了无私的父爱,承载了无数父子深情的故事;原创剧目《镇坪!赈贫》情感丰富,通过写实的手法深刻讲述了我校挂职干部们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助力陕西省镇坪县实现高质量脱贫,倾情投入、全力以赴的无私大爱故事;原创剧目《玩游戏的叔叔》立意深远,通过家庭伦理剧的展示形式,呼吁大家增强法治观念、推进法治建设,反对家庭暴力、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舞台上,大学生演员们的表演生动活泼,既青春张扬、又触发思考,幕后工作者们的完美配合,井然有序。整场演出气氛高涨、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演出结束后,观影领导嘉宾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并亲切交流。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给予表扬,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实际行动,鼓励同学们要在创作和演出中深刻感知并转化为学习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奋斗行动。

近年来,学校话剧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药学文化传承、“药剧贯通”育人理念,将校本文化有机融入内涵式建设发展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开辟以原创话剧创作为重点,以经典作品复排改编为辅助的校园戏剧创新发展之路。“话剧+小品”的演绎形式让师生们能够进一步走近戏剧这种艺术表现形式,也让同学们在创作、演绎或观影中有所感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提升大学生艺术审美能力、丰富校园文化形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师生交流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