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240

 66日上午,我校2023年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金能明,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郝海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建君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郝海平主持。

首先,戴建君书记传达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他表示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内部审计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要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学校工作大局。随后,审计处处长孙立冰重点汇报了教育部财务司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问题清单中的难点问题作了详细报告。会议针对难点问题的整改展开讨论。

校长郝海平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是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学校各级、各部门要以教育部财务司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从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看待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整改工作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要分析查找问题背后产生的更深层次原因,补强学校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形成“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有效填补管理漏洞,健全内控机制体制建设,为实现学校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总结讲话,并对学校如何做好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在审计整改中要避免就事论事,查找问题产生原因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对政策要理解透彻并严格执行,要从制度上、机制体制上、责任体系上进行整改,对症下药,从根源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今后有效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二是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在各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集合,相互促进,持续提高对教职工党员教育的重视,不断坚持完善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确保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地见效。

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

领导小组组长金能明讲话

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

领导小组组长郝海平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审计处,撰写人:吕涛,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