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525我爱我”广场心理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28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中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发展中心、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共同组织的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525我爱我”广场心理博览会活动在江宁校区二食堂门前广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卢献锁主持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致辞,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把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向深入,更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观念,提高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水平,逐步建立起既具有我校特色又符合学生身心发展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搭桥,为学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广场心理博览会共设置十一个展区,分别为“领心”—广场心理咨询;“聚心”—心灵集市活动;“润心”—消除烦恼、告白气球;“清心”—“我是我”撕掉标签 做自己;“慧心”—约“绘”童趣时光 手工涂鸦;“筑心”—“3D绘世界 用心筑美好”;“暖心”—“传递温暖”心理互动;“朗心”—丢掉烦恼,“圈”得快乐;“正心”— “书香我心” 心理书籍交流;“寄心”—“放手拥抱,展开双臂”;“育心”—“夸夸我和我的朋友们”。

此次心理健康博会践行了“五育润心”的理念,以其形式多样、轻松有趣的参与式、体验式、沉浸式的各类心理活动,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关注与参与,对于引导师生关注心理健康,学会接纳自我、表达情绪情感、主动寻求心理支持、提升心理自助能力、促进人际和谐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撰写人:高艳玲,摄影:孟杰,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