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实地调研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5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听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工作汇报,并实地调研学生公寓。党委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工部部长杜文清汇报了当前学生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各学生公寓活动室总体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金能明书记实地调研学生公寓,了解公共区域、活动室分布和使用情况。他指出,要在稳步推进学校“一站式”社区总体建设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学生社区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现有资源整合,为学生社区配备必要的软硬件设施,做到因地制宜、试点带动,打造出既有特色亮点,也符合学校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他强调,建设学生社区,要着力在物理空间改造升级、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完善举措;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满足学生学习、师生交流、生活服务和活动开展等需要,切实将育人资源聚集到学生社区一线,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平台。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撰写人:章梦甜,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