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首届全国学青会江苏代表团健美操项目备战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289

9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许正亚,四级调研员古恺来我校检查指导首届全国学青会江苏代表团健美操项目备战情况,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天峰,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禾,项目督导专家、省啦啦操运动协会会长、河海大学体育系教授李育林,河海大学体育系主任周强等陪同检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正华代表学校对检查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素来重视体育育人工作,始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药学人才,学校领导在学校体育工作中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近年来,我校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校园文化的蓬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学青会健美操项目参赛工作,全方位保障备战工作的开展。最后,他勉励参赛队员积极备战,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团结一致,争创佳绩。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许正亚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与慰问,对健美操代表队的训练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中国药大对本次学青会的备战工作积极主动、用心保障,效果明显,希望运动员们能够调适心态、轻装上阵、安全训练、科学备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不负众望,为省争光。

会上,体育部主任纪乃旺汇报了集训备战相关具体情况;备战队员现场演示了男单、女单、混双、三人操、五人操等比赛项目;项目督导专家李育林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据悉,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初赛将于近期在河北迁安举行,决赛将于11月份在广西南宁举行。根据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工作部署安排,我校承担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健美操项目江苏省代表队组队参赛工作。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稿人:艾丙庆,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