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高校捐赠配比专项资金核查组来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969


2019918日,财政部、教育部捐赠配比专项资金核查工作组进驻我校,对我校2018年中央级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专项资金项目进行核查。我校党委书记、校基金会理事长金能明,副校长、校基金会理事于广琮,校长办公室、计财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配比核查进点会,会议由于广琮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基金会理事长金能明对检查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基金会的总体情况。金书记表示此次核查工作是对中央高校接收、使用捐赠等行为的规范检查。学校将按照要求认真配合检查组工作,以查促建,进一步提升学校相关工作的业务水平。

检查组组长程家旗介绍了此次业务核查的目的、范围和内容,并指出捐赠核查的内容从捐赠资金的入口延伸到资金使用的出口。强调高校有义务管理好各项捐赠资金,对捐赠人、纳税人负责。

随后,于广琮副校长从校史沿革、学生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

此次核查工作依据《关于申报2018年中央级普通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专项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高校201771日至2018630日捐赠入账并获得配比资金的捐赠项目开展检查,从捐赠行为、捐赠方、捐赠收入、捐赠受益方、捐赠用途、捐赠途径等多方面进行核查。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检查组组长程家旗讲话

副校长于广琮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校办,撰写人:刘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