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6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31日教育部召开的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相关内容,会上还就“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5月31日教育部召开的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部署进行传达。他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还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有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副校长孔令义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进行领读领学。他从“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国家战略需求和我校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道路上所做的努力,并深入思考构建有组织的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问题。他指出,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解决药学“卡脖子”问题,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钟文英,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这一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和个人职责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吹响教育强国建设的冲锋号。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学习。要紧抓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引导各二级单位、各院部师生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个方面,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药学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我校药学教育的国际影响力。要积极参与全球药学教育治理,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讲好药大故事、传播药大经验、发出药大声音,增强我校在药学教育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四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早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抢抓重要机遇期,冲锋在教育强国建设的第一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中长期规划之中,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药大力量。


金能明书记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

副校长孔令义作领读领学

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