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69

 69日下午,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本次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家新教授作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上,金家新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和历史地位》的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贡献何以可能”“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哲学范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具体阐释”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贡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主持中表示,专题辅导报告从道理学理哲理的角度系统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度讲解,有助于与会人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他强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学习、阐释、宣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下功夫,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还就推进我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理论学习上,要坚持重点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要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在工作实践上,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在教师和学生党员中走深走实,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推动我校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

金能明书记主持会议

金家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