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中药炮制与特色制药技术传承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药学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中药炮制与特色制药技术传承创新成果展开幕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江苏省中医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冯广清,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许风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戴亮,中药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药学博物馆馆长贾晓斌主持。

中药学院院长齐炼文致开幕辞。他回顾了药学博物馆三十年来的发展历史,肯定了药学博物馆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上的贡献,并结合本年度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方向。

学生代表陈贝贝发言,她表示药学博物馆是她踏进校园里感受中医药文化之美的第一站,丰富的校园文创活动培养了自己的艺术创造力。作为新生代中药人,我们这一代人要自觉扛起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大旗,在中医药文化沃土中深耕不辍。与会嘉宾为中药文创作品大赛优胜选手颁奖,并一同参观展览,制作艾草香囊,为药学博物馆对联征集成果进行投票。

随后,与会人员参加“药学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愿景与规划”专家咨询会,就博物馆发展与建设规划、“药学故事”课题实施成果、文创规划与成果等议题进行汇报并座谈交流。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药学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促进中医药文化育人功能和文创开发事业双重发展,为我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齐炼文院长为文创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座谈会现场

参观现场

嘉宾合影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汪永生、白一丹、潘晨,摄影:吕青林,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