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指导“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的通知文件精神517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卫忠出席备课会。江苏国药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勤,江苏国药控股经理黄云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学工处处长杜文清以及全体形势与政策任课教参加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江苏国药控股经理黄云芳就医药行业热点问题作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媛老师介绍了2023年度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情况和本学期教学要点。郭彬彬老师就“形势与政策”讲课重点、难点和备课体会作了发言。与会教师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提出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对“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做了解读和教学安排。学工处处长杜文清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学生思政工作重点,并对与会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集体备课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还举行了“形势与政策”特聘教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江苏国药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勤,江苏国药控股经理黄云芳颁发聘书。

在充分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之后,金能明书记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课程化建设,思政教师和学工联动,既要关注课程又要关照学生,以专题为抓手不断打磨课程;二是规范化管理,不断调整和优化课程设置,规范“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三是常态化备课,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时效性。金能明书记强调,“形势与政策”全体教师既要研究学生特点,又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在教学相长中引导教育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坚定走好中国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江苏国药控股黄云芳经理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为“形势与政策”课特聘教师颁发聘书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写人:杨飞,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