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支学生团队入选全国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和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23-06-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落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有关部门组织了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和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活动。我校3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两类项目。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学院、学生组织参与组建申报。其中,我校药学院的“雁翎服务队”志愿宣讲团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他们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以“防治结核、志愿有我”为主题,结合专业知识,通过主题宣讲、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形式面向校内外开展知识传播,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的镇远县大学生春晖社飞鸟支教队和外国语学院的“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等成功入选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两支团队将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少年儿童群体为服务重点,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近年来,学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作为我校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有力举措之一。下一步,学校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相关工作,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红色基因传承、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服务党政大局、就业创业实践、基层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药学院“雁翎服务队”志愿宣讲团

国际医药商学院镇远县大学生春晖社飞鸟支教队

外国语学院“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