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宁聚青春,守护平安,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606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利用部分学生缺乏金融知识、追求高消费的特点,以“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为诱饵,致使学生上当受骗。为使学生提升金融素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920日下午,我校联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在江宁校区举办“宁聚青春,守护平安,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活动。我校副校长于广琮,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杜文清,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韩守兴、卢献锁,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与300余名新生共同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实用的“金融大课”。

活动首先以动漫宣传片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金融风险防范方法;来自案防一线的警官,通过讲述一系列真实发生的金融诈骗案例,解析常见诈骗手段,为学生普及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和技巧;银行资深经理对征信以及校园贷的相关知识进行专门讲解,倡导大家珍视诚信、理性消费、提高警惕、切实维护好个人信用记录。活动期间,银行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我说诚信》和三句半表演《防范不良校园贷》,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诙谐的语言寓教于乐,帮助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活动设置现场互动环节,以有奖问答方式,对相关金融知识进行提问,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增加活动趣味性。在场同学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其中,在互动中激发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活动中,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通过“金融云课堂”微信小程序,积极参与《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的线上联名签名以及在线知识测试。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学生分发精心制作的《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2019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将金融课堂延伸到课下,巩固和加深了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

本次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提升计划和安全护航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正值第六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和网络安全宣传相结合,以线上线下融合宣传的方式向学生传播基础金融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撰写人:孔融融、王子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