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6

 518日下午,我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就“党的自我革命”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围绕“党的自我革命”,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领读领学。他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他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件,提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对策建议。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红,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结合“党的自我革命”这一主题作重点发言;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管委会主任邬瑞斌,党委办公室主任储敏作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全面梳理党的自我革命理论形成的四个阶段,系统解读党的自我革命的制度规范体系和监督体系,并从六个方面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容。他指出,学习这一专题,重点在于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践性,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一体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他强调,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深入推进全面系统学,通过领读领学、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要深入推动分级分类学、推动全校全员学,推动校、院、系和师生党员的学习层层递进,持续深入;要加强学习时间规划意识,强化学习纪律、严肃学习纪律,保证理论学习不走样、不变样。


金能明书记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